我也是很重睡眠的人...每天至少都需要睡到八個小時以上,可是不管我怎麼睡...起床以後,沒多久又都累了...每天睡覺也一直做夢...磨牙又打呼的...搞得我的朋友跟我睡都沒睡飽過的...哈!所以我開始詢問別人的意見以及吃中藥改善...可是都沒有很明顯的效果,後來朋友介紹我吃維生素B,它可以讓我整天趕到較有精神,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用翻覆很久,就可以睡著了...重要的是,女生常常有便秘的困擾,我有朋友吃了以後也改善很多說...其實我本來很排斥的,但是都有改善,就別為了反對而反對吧!當然我自己也開始注重生活規律這問題,第一個就是得先改善自己的作息,以前以為自己身體很好,所以常常兩天不睡整天就給她睡或者搞到快早上才睡覺,久了生理時鐘都被我搞亂了...所以我們要有

一、正常的作息規律
固定上床睡覺的時間,然後睡到自然醒,讓身體保持一定的睡眠節奏,減少身體調整時差的機會。久了也不會有睡不飽的感覺。

二、睡眠充足
怎樣才算充足呢?一般人至少要睡八個小時,如果你很幸福,就睡到自然醒,通常需要八到十個小時。如果你覺得做不到,至少比你現在的睡眠時間,多一個到一個半小時,你會發現一段時間後,比之前清醒很多。(少看一點電視、少跑夜店就不會睡不飽拉)

三、一覺到底
如果睡眠中被打斷,就會破壞睡眠中精華的REM睡眠。根據研究顯示,REM睡眠會幫助人連結記憶,也在這時候增補神經傳導物質,幫助隔天的學習。所以,盡量不要分段睡。另外,有午睡非常棒,但是以半小時為基準,記住『不多不少』喔!
(這樣又多了不會睡不飽的條件拉)

遵守以上的原則,相信你會發現,要睡不飽也很難了。所以從明天開始,早點上床吧!

ps.有些人一直睡不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,頭腦需要仰氣,但是不運動導致含氧量降低,腦中缺氧,才會一直哈欠連連,昏昏欲睡的,

所以像我現在假日都會多去爬山,反正我們身材也不是頂好,就睡便運動運動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p21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